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月各地中小企业外贸扶持政策

时间: 2013-03-04 09:56:52 来源: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2月,池州简化了收费方式,同时,对资源类商品的货物检验检疫费,由从价计征改为从量定额收取;滁州为全市80余户小微企业集中办理出口信用保险、通过与进出口银行合作打包贷款和建立市担保贷款平台等。

  2013-03-04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访问次数:28

  2月,池州简化了收费方式,同时,对资源类商品的货物检验检疫费,由从价计征改为从量定额收取;滁州为全市80余户小微企业集中办理出口信用保险、通过与进出口银行合作打包贷款和建立市担保贷款平台等。

  池州:检验检疫新政给力外贸发展

  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张华荣告诉记者,该局已在新政出台后的第一时间将政策告知了全市各外贸企业。在日前的一次走访调研中,各企业普遍对新政表示欢迎。今年的检验检疫新政首先简化了收费方式,将货物检验检疫费中的品质检验、动物临床检疫、植物现场检疫、动植物产品检疫、食品及食品加工设备卫生检验、卫生检疫合并为货物检验检疫费一项,取消累计收费。其次是降低货物检验检疫费收费标准。货物检验检疫费由原来的分别按货物总值的1.5%。、1.2%。分别计收,降为按货物总值的0.8%。一次性收取。同时,对资源类商品的货物检验检疫费,由从价计征改为从量定额收取。其中,矿砂、矿渣和矿灰的所有商品按每吨0.6元收取;液化天然气、气态天然气和石油原油按每吨0.08元收取。

  据了解,去年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际征收货物检验检疫费106万元,通过执行农产品减免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和第四季度对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政策,共为全市80余家外贸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40多万元,涉及货值3622万美元。

  滁州外贸进出口增长逾三成

  面对去年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该市积极应对,全力扶持外贸进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壮大进出口队伍,增强发展后劲。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调查问卷、建立重点进出口企业联系人制度等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登记进出口经营资格,进一步增加民营出口企业数量。该市现有自营进出口实绩企业近550户,位居全省第三位,仅次于合肥和芜湖两市;进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50个,商品类别达550多个品种。同时,该市强化对现有进出口企业的扶持培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外贸进出口统一服务,实现外贸政策宣传全覆盖,建立进出口企业包保服务,为全市80余户小微企业集中办理出口信用保险、通过与进出口银行合作打包贷款和建立市担保贷款平台等,解决进出口企业的融资难。

  黑龙江省网上外贸政策解读平台开通

  近日,省商务厅创建网上外贸政策解读平台,指定专人为企业进行在线服务。

  为了促进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省商务厅下发了中省直十一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全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促进外贸增长的具体措施,制定了促进外贸增长冲刺计划。为更广泛宣传解读促进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对接政策,扩大外贸进出口,省商务厅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信息的快捷性和便利性优势,创建网上外贸政策解读平台。该平台将重点围绕《关于促进全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就企业关心的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壮大外贸主体、加大金融政策支持、提升通关服务水平等方面为企业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

  滁州市商务局突出企业培育,强化政策服务,推动外贸稳步发展

  一是壮大骨干企业。深入开展外贸“百强企业”帮办帮扶活动,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以“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每月进行一次调度分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培育中小企业。充分发挥滁州市进出口孵化促进中心作用,加大孵化力度,同时,积极为企业申报各种项目,争取资金支持。三是招引外向型企业。以加快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契机,密切跟踪国际和沿海产业的转移动向,积极招引更多外向型企业在我市落户,带动促进进出口。四是组织企业参展。组织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西洽会、中博会等,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五是优化外贸环境。推动海关商检项目建设,建立政策宣讲责任制,引导和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本栏目所有署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大家参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