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7亿资金投向小微企业

时间: 2013-03-04 09:15:32 来源: 湖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对湖南银行业来说,发展小微企业贷款,已从过去的“要我发展”转向更高层面的“战略需要”。长沙紫金花涂料公司赵启鲸说,公司购置了近5000平方米的厂房,其中建行贷款693万元,湘江支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20多天就实现了放款。

  本报3月3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谭建衡)对湖南银行业来说,发展小微企业贷款,已从过去的“要我发展”转向更高层面的“战略需要”。记者今天从建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近10亿元。该行提出,今年将在信贷资源配置、产品创新、服务效率等方面寻求突破,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据了解,省建行全面贯彻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去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74.04亿元,同比增加28.38亿元,增幅达38%,在四大国有行中当年新增排名第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银行业普遍面临利率市场化、客户需求多样化的多重挑战,已不能单纯靠大中型企业、靠利差坐享其成。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既是责任所系,也是银行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选择。为此,省建行走机构专营之路,在继续加强市州行小企业经营中心建设的同时,打造了长沙地区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品牌,使其成为建行总行小微企业业务的重点城市和新产品试点行,信贷政策优于国内大多数地区。

  长沙佳海创业中心的小微企业,是省建行创新产品的受益者。佳海创业中心主打标准工业厂房,建行长沙湘江支行为此试点了“购置贷”产品,小微企业主可以像“房贷按揭”一样分期付款,迅速实现扩大再生产。长沙紫金花涂料公司赵启鲸说,公司购置了近5000平方米的厂房,其中建行贷款693万元,湘江支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20多天就实现了放款。

  目前,“购置贷”产品试点正在全省铺开,省建行还单独开发了小微企业授信、评级系统和产品,包括信用贷、善融贷、供应贷等,能满足小微企业灵活经营的需要。同时,省建行明确要求全行信贷规模优先向小微企业倾斜,确保全年小微企业贷款符合增量不低于去年同期、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的“两个不低于”标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