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多家银行仍正常发放二套房贷

时间: 2013-03-06 20:02:49 来源: 金陵晚报  网友评论 0
  • 由于国五条细则中,要求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因此有媒体曝出,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二套房房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申请纯商业贷款,一般7-10个工作日就能审批下款:“但是最快也有5天就办成的。

  由于国五条细则中,要求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因此有媒体曝出,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二套房房贷。记者近日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二套房的房贷还在正常发放。“而且针对申请二套房贷款的客户,我们考虑加快审批速度,尽可能在新政落地前,还能按照现有政策发放贷款。”不少银行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中介权证部:

  银行不放二套房贷?没听说!

  “目前没有听说,有银行因为新政的原因,不对二手房发放贷款了。”我爱我家权证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因为申请房贷的人数较多,因此也有一些案子形成积压:“但是我们没有接到银行通知,说停止发放房货的消息。倒是银行这两天在加班加点审批,房贷审批速度加快。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申请纯商业贷款,一般7-10个工作日就能审批下款:“但是最快也有5天就办成的。”

  “这两天主要还是抢过户的人比较多,但申请二套房贷款的人数没有明显增多。”该负责人表示,相比于买房者,现在卖房人更加着急:“特别卖满五年但不是唯一住房的人,更是这两天的业务重点。”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李媛也表示,哲时并未收到有银行不再发放二套房贷款的通知。

  银行信货部门:

  对二套房货款申请者加速审批

  除了中介没有收到银行不放二套房贷款的消息,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二套房货款还在发放。部分银行表示,对于资料齐全的申请人,考虑加快库批速度。

  “现在二套房首付款还是6成,利率按1.1倍计算。”中国农业银行尚书里支行的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从新闻上了解到,之后可能对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都要提高:“但是银行目前没有收到任伺上级通知。真要落实也有一段缓冲时间,现在还是按原有政策办理。”

  不过,他告诉记者,有需要办理二套房贷款的申请者,还是要加快速度:“这两天对于二套房贷款的申请者,银行也在以最快速度办理审批,以免赶上政策落地。”

  除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款正常发放,还是按照首付6成利率1.1倍计算。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的确有部分银行已经不针对房贷客户发放贷款,但主要原因为额度较少已经用完,在新政细则出台前已经表示,对首套房二套房均不发放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孙梅欣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