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国家开发银行拉美首家分支机构挂牌成立

时间: 2013-03-01 11:43:3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开发银行在拉丁美洲的第一家分支机构——里约热内卢代表处当地时间今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作为中国中长期融资主力银行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国开行2009年以来,累计向中巴企业发放贷款200多亿美元,为促进中巴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广网里约热内卢3月1日消息(记者陈亮)国家开发银行在拉丁美洲的第一家分支机构——里约热内卢代表处当地时间今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式挂牌成立。

  国开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两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同属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国开行一直将巴西作为国际合作业务的重点,与巴西多个金融机构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融资支持了卡塞内天然气管道项目、卡迪奥塔火电项目、石油钻井平台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在巴西开展投资合作,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开展了100亿美元大额石油贸易融资合作,与马托格罗索州政府签署了规划合作协议。目前,国开行已成为中巴经济合作最大的贷款银行。

  周清玉指出,国开行将以里约热内卢代表处成立作为巴西业务发展的新起点,充分发挥代表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同巴西各级政府、各类机构、企业的深入交流,在金融、矿产能源、基础设施、航空、农业、加工制造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介绍,作为中国中长期融资主力银行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国开行2009年以来,累计向中巴企业发放贷款200多亿美元,为促进中巴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陈亮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