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文辉:险资下一步可考虑优先股投资

时间: 2013-03-01 10:19:39 来源: 财经》综合  网友评论 0
  •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上表示,大资管时代,下一步保险可以探索优先股投资。他表示,下一步,如何把债权、股权投资有机结合起来,即优先股,是保监会应思考和探索的事情。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上表示,大资管时代,下一步保险可以探索优先股投资。

  险资新政的不断落地,使得其资产管理业务可以拓展的范围越来越广。“很多业务都可以做,很多投资都可以做,但在这种情况下,允许投,并不是都要去投,更不是乱投,一定要根据业务性质来进行战略性的资产配置。”陈文辉强调。

  保险行业复业于1979年,至今已三十多年了,保险资金运用专业化始于2003年,至今也有十年了,其中的发展变化及规律值得研究和尊重。即,无论市场怎样变化,货币政策处于什么样的周期,保险资金始终以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为主的投资方向没有改变。

  因此,保险类产品具有理财功能,但与其他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具有保障功能。这是由保险资金的性质决定的,保险资金追求长期、安全、稳定回报的内在要求,决定了保险投资必须坚持匹配为主原则。稳定收益和绝对收益是保险资金投资的特性。

  动产的投资收益率不错,但流动性又存在问题。因此,保监会将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寻找新的、可以与保险负债相匹配的投资品种。

  他表示,下一步,如何把债权、股权投资有机结合起来,即优先股,是保监会应思考和探索的事情。不仅可以使保险资金获得较高的回报,同时还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从我国经济发展来看,长期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还是比较欠缺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综合 作者:财经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