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非标准银行:非洲本土银行将迎来重要机遇期

时间: 2013-03-06 19:5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姜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更严格的资本要求迫使欧洲的国际银行缩减在非洲的贷款业务。全球信贷普遍紧缩使传统上占主导地位的机构,如欧洲的银行,持续削减商品贸易融资的额度。

  中新网上海3月6日电 (记者 姜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更严格的资本要求迫使欧洲的国际银行缩减在非洲的贷款业务。南非标准银行6日发布的报告称,这为非洲银行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标准银行全球结构性贸易和商品融资负责人Craig Polkinghorne表示,全球银行业面临的信贷缩减适逢非洲各地区和各行业的贸易持续增长之时,“仅非洲的出口额一项就从2011年的4450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5000亿美元,贸易融资机会巨大。然而,全球信贷普遍紧缩使传统上占主导地位的机构,如欧洲的银行,持续削减商品贸易融资的额度。”

  许多国际银行调整了自己的风险偏好,并退出或限制自身在非洲的贸易融资。Craig Polkinghorne指出,融资缺口也随之打开,从而为其他机构创造了机会,以填补这一空白。“这为非洲银行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使它们在贸易融资领域更加活跃,因为它们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必要的资本和流动性水平以及风险偏好。在本国货币交易方面,它们与全球同行相比在融资成本上更具竞争力。”

  Craig Polkinghorne说:“更重要的是,由于欧洲和美国的需求持续下降,非洲银行提供的流动性在深化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增加非洲同其他新兴市场之间的贸易流量上做出了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