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宽松货币政策不能包治百病

时间: 2013-03-01 11:27:2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2012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跨境资金净流入规模反弹和双向变动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因此需要以控流入作为防风险的保障措施,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完善应对跨境资金双向流动特别是大规模流入冲击的政策预案,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双名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2012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跨境资金净流入规模反弹和双向变动的内外部因素依然存在,因此需要以控流入作为防风险的保障措施,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完善应对跨境资金双向流动特别是大规模流入冲击的政策预案,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报告称,由于宽松货币政策不能包治百病,发达经济体爆发主权债务危机的根源并没有得到根治,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回升进程也可能反复。未来一旦风险再次积聚和爆发,新兴市场经济体又将被动承受资本流出和本币贬值的压力。对此,不可不察、不可不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