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据与言论提振人气 欧元暂时获得反弹

时间: 2013-02-28 12:54:58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周三(2月27日)亚市盘中,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均向好,提振欧元,欧元全线反弹,其中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3128一线。周三(2月27日)亚市尾盘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再次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辩护,并对 美国经济 增长给予了肯定。
              周三(2月27日)亚市盘中,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均向好,提振欧元,欧元全线反弹,其中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3128一线。后又因 美联储 伯南克再次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辩护以及 欧洲央行 行长德拉基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对市场情绪产生提振,进一步推高欧元兑美元的上涨。目前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3153一线。

  周三(2月27日)亚市尾盘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再次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辩护,并对 美国经济 增长给予了肯定。伯南克指出,美国的总体失业率水平要降低到6%以下的水平可能仍需花上至少三年的时间,这一目标在2016年时才能真正实现,因此,在可预见的近期内,美联储基本不会加息。此言论一出,对风险货币大为提振。

  另外, 欧洲央行 行长德拉基周三表示,欧洲央行不会采取行动帮助银行或政府,非常明确货币政策目标的界限,并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减少德国纳税人的风险。不过,德拉基也指出,欧元区经济运行状况至今仍未能完全走回正轨,区域内部分国家的企业以及消费者至今仍难取得足够的银行信贷资金,这将反过来阻碍了经济的进一步复苏。

  同时,目前意大利组阁停滞不前,各派间政见分歧严重,组成联合政府的谈判困难重重,短期对于欧元的反弹将有所抑制,而且美国全面自动减支措施将于3月1日生效,这些都对市场情绪产生很大影响。因此,从市场基本面上看,向好的数据以及提振市场信心的讲话,都不能改变欧元兑美元下跌的趋势。

  欧元兑美元目前受经济数据向好以及相关言论提振,暂时企稳于200日均线上方,不过从趋势上看,欧元兑美元已跌破上涨趋势线,且近期下跌幅度比较大,昨日的反弹只是技术上的修正,并未对后市的趋势产生多大影响,因此,在操作上,逢高可做空欧元。短线上欧元兑美元还会继续反弹,反弹高度看至上升趋势线处,此处与下降趋势线相交,对汇价形成巨大阻力,若反弹至其交点处未能有效突破,则将继续回落,回落将跌破1.3点位。

  日内关注以下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14:45 瑞士 GDP 季率

  15:45 欧元区 法国消费者支出 月率

  16:55 欧元区 德国失业率变化

  18:00 欧元区 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年率

  18:00 欧元区 消费者物价指数 年率

  21: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加拿大 GDP初值 季率

  22:45 美国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初值 季率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