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非美货币低位反弹 美国减支期限逼近

时间: 2013-02-28 12:49:25 来源: 名汇国际  网友评论 0
  • 欧元兑美元昨日低位反弹走高,目前位于1.3150附近位置。日内关注德国失业率数据以及欧元区CPI和德国CPI数据;美国数据需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以及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低位反弹走高,目前位于1.3150附近位置。虽然意大利政局方面依然未见利好,但欧元区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德拉基维护欧元完整性的言论提振汇价走高。

  昨日数据显示,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自2月的5.8升至5.9,与市场预期一致。此外,欧元区经济和商业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改善,因工厂订单接踵而至。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上升至91.1,高于预期的89.8。

  美国数据昨日表现好坏不一,尽管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5.2%,但相对稳定的除运输外耐用品订单月率强劲增长1.9%,创2011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外1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和年率分别大幅增长4.5%和9.5%,彰显房地产市场强劲复苏。

  意大利中左翼政党联盟内某一政党的领袖在与中左翼政党联盟领袖贝尔萨尼会晤后公开发言称,不会考虑与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共同组建“大联合政府”。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隔夜表示,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政府已经付出很多努力解决经济不平衡的问题,执行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是巨大的。他同时也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远未达到考虑推出策略的时候。"德拉基预期明年通胀将远低于2%。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日在国会众院陈词时指出,美国的总体失业率水平要降低到6%以下的水平可能仍需花上至少三年的时间,伯南克强调,在可预见的近期内,美联储基本不会加息。伯南克因而对美联储当前的各项宽松性货币政策措施再度加以了辩解,他同时还向国会发出警告称,一旦放任自动减支措施在本周五(3月1日)生效,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将再受重挫。

  日内关注德国失业率数据以及欧元区CPI和德国CPI数据;美国数据需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以及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技术面来看,日图上,欧元兑美元昨日在十字星后收出中阳线,汇价反弹逼近1.3170位置,关注该位置附近的阻力作用,更上方的阻力关注近日失守的去年7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周图上,汇价高位出现三连阴态势。日内短线支撑关注1.3128-1.3110区间和1.3065位置;上行阻力关注1.3170-1.3200区间,若能有效站上,则短线看向1.3244-1.3267区间。日图均线方面,5日均线相继下穿20日均线和55日均线态势未变,汇价目前正在试图站上5日均线和100日均线,关注得失。日图MACD指标死叉态势但绿柱稍有缩短,KDJ指标超卖区略微上行。

  日内支撑关注1.3128-1.3110区间,1.3065,1.3040-1.3017区间;上行阻力关注1.3170-1.3200区间,1.3244-1.3267区间,1.3305-1.3318区间。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低位反弹,欧元区方面利好居多,加上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率的上修和英央行副行长毕恩对近期降息言论的平息提振汇价反弹。

  英国统计局昨日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环比表现与初步预期持平,但年率小幅上修。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确认了初步统计的表现,季率萎缩0.3%,符合市场预期。去年第三季度GDP季率为上升1.0%,二季度为下降0.4%。

  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昨日称,央行暂时不打算实行负利率政策。同时他认为,对于政策框架进行评估、以便了解其是否与政策目标相符或是否可进行实质性改进的做法是合理的。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GfK NOP今日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略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6,预期为-27,前值为-26。

  澳新银行(ANZ)外汇研究团队指出,英镑弱势主要源于该国长期预算和贸易赤字情况,以及低迷的银行系统和信贷创新,家庭杠杆和短视的官方政策取向。该行称,"英国经济需要实现增长,而英镑在2013年成为最悲惨的蒙难者。更令人担忧的是,250亿镑额外的量化宽松(QE)政策不会解决英国经济的成长问题,我们还是倾向于继续从空方立场考虑英镑交易。"

  技术面来看,日图上,英镑兑美元连续三日低位震荡,关注后续方向选择,汇价昨日略微收涨,但未能站上1.5200,反弹能否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周图上,1.3501和1.4226构成的上升趋势线被击穿后,中期震荡区间底部1.5267-1.5232区间也宣告失守,汇价面临更大下行压力。日内短线支撑关注1.5138-1.5120区间和1.5080位置;上行阻力关注1.5187-1.5218区间和1.5232-1.5267区间。日图均线方面,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延续,汇价正在试图站上5日均线,关注得失。日图MACD指标死叉态势但绿柱有所缩短,KDJ指标超卖区略偏上行。

  日内支撑关注1.5138-1.5120区间,1.5086-1.5068区间,1.5000,1.4947;上行阻力关注1.5187-1.5218区间,1.5232-1.5267区间。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昨日一度跟随市场情绪走低,但随后反弹,日图平收。伯南克再次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辩护,以及德拉基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对汇价形成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承诺维护欧元的完整性,提振市场人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风险货币普遍上扬。此外盘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重复昨日的证词,并无太大新意。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营建完工季率下降0.1%,预期上升1.5%,前值由上升1.7%修正为上升1.9%。

  澳洲联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私营企业贷款月率上升0.2%,不及预期上升0.3%和前值上升0.4%;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下降1.2%,远差于预期上升1.0%,前值上升2.8%;澳大利亚1月新屋销售连续第四个月上升。

  美国方面,本周五(3月1日)美国将迎来自动减支风险事件的考验,但从目前来看,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并未达成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双方还处于僵持状态,而在距离期限还不到短短的一天,形势将显得越发严峻。

  技术面来看,日图上,澳元兑美元昨日收出十字星,今日早盘反弹延续,但上行面临今年1月下旬以来的日图下降趋势线的阻力,关注该趋势线的阻力作用,有效站上方能进一步反弹。汇价昨日一度下破1.0200关口,近日需重点关注1.0182-1.0150区间的支撑以及1.0344-1.0370区间的阻力。日内短线支撑关注1.0245-1.0230区间和1.0200-1.0182区间;上行阻力关注1.0286-1.0300区间和1.0317-1.0339区间。日图均线方面,汇价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日内关注20日均线的阻力。日图MACD指标低位走平,KDJ指标位于中轴线下方略偏上行。

  日内支撑关注1.0245-1.0230区间,1.0200-1.0182区间,1.0150,1.0129;上行阻力关注1.0286-1.0300区间,1.0317-1.0339区间,1.0360-1.0374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名汇国际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