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生堂防晒霜检出重金属超标

时间: 2013-03-04 13:34:35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e食惠100%新西兰纯牛奶、康宝牌100%牛初乳纯粉、美智宝超级宝护婴儿配方奶粉、迪乐多婴儿配方奶粉等多批次的进口洋奶粉有问题。部分国际知名的进口化妆品被检出重金属超标,如一  批次来自日本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检出重金属镉。

质检总局:资生堂防晒霜检出重金属超标(图)

  e食惠100%新西兰纯牛奶、康宝牌100%牛初乳纯粉、美智宝超级宝护婴儿配方奶粉、迪乐多婴儿配方奶粉等多批次的进口洋奶粉有问题。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1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获得上述消息。此外,部分国际知名的进口化妆品被检出重金属超标,如一

  批次来自日本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检出重金属镉。质检总局表示,此次公布的问题批次产品均在入境时被发现,目前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流入国内市场销售。

  多批次进口奶粉检出问题

  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今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看到,总共有247批次进口产品不合格。在问题进口产品中,洋食品令人瞩目。

  其中,有7批次来自美国的无糖薄荷糖,均被检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硬脂酸钙,该问题食品的进口商为珠海市嘉信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目前这7批次、总量为147千克的问题产品已做退货处理。在深圳口岸,执法人员检出4批次来自泰国的吱喳妹妹酸角糖菌落总数超标,问题产品总量为306千克,目前该问题产品已销毁处理。

  进口乳制品质量一直备受关注。在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有多批次进口乳制品检出问题。如广州羊城食品有限公司从新加坡进口的3批次迪乐多婴儿配方奶粉发现问题,其中有2批次、总量22005千克的迪乐多婴儿配方奶粉(1段、3段),检出营养元素钠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另有3批次、总量为2160千克由广州市华联世纪工贸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美智宝超级宝护婴儿配方奶粉发现标签不合格,在广东口岸被拒入境。

  此外,福建省华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680千克e食惠100%新西兰纯牛奶,检出非脂乳固体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倍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50千克康宝牌100%牛初乳纯粉,也因检出水分超标而被退货。

  日本资生堂防晒霜检出镉

  多种国际知名进口化妆品也列入此次黑名单中。如在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千克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检出了重金属镉。据资料介绍,镉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容易造成镉中毒,被体内吸收后,积存于肝或肾脏造成危害,尤以对肾脏损害最为明显,还可导致骨质疏松和软化。

  上海集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意大利进口的一批次原素舒压净化面膜,也检出重金属铅超标。据资料显示,最新研究表明,铅含量没有安全线,即任何水平的含铅量都对人体有害,不断摄入的铅在体内日积月累,不会分解。

  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1200毫升液体马赛皂-玫瑰,则属于非法进口产品。去年底,该公司已被发现非法进口多批次化妆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此次公布的进口问题食品、化妆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目前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记者 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