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苹果供应链污染问题受诟病

时间: 2013-02-25 11:34:32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直至近期,苹果公司才有所行动,从第四期IT产业供应链调研报告中提到的供应商环境违规案例展开了调查。苹果公司的供应商除了接受绿色选择第三方审核之外,至今没有就违规记录作出公开解释。

  东方网2月2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对于此次苹果供应商工厂污染河道事件,记者昨日向苹果中国方面了解如何处置,但如同前面对许多代工厂环境违规行为一样,苹果中国的态度依然是不予回应。

  其实,对于苹果企业在环境保护上的态度,一直以来颇受环保组织关注。从2010年4月起,中国多家环保组织开展绿色选择IT产业污染调研,针对苹果等31家知名IT品牌的代工厂污染情况,不定期连续发布IT产业供应链调研报告,并对这些IT品牌的回复态度予以公示,并公开进展情况,使得供应链存在的污染和毒害问题开始得到重视。

  在前三期报告中,苹果公司并未给出任何回应,甚至被认为是被调查品牌中表现最差的一家。2010年8月,环保组织就开始试图与苹果公司沟通,倡导企业建立绿色供应链,苹果公司采取全面沉默的态度,并以不透露供应链信息为由,拒绝正面回应。

  直至近期,苹果公司才有所行动,从第四期IT产业供应链调研报告中提到的供应商环境违规案例展开了调查。但是,苹果公司的供应商除了接受绿色选择第三方审核之外,至今没有就违规记录作出公开解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周思立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