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成功出单

时间: 2013-02-25 11:28:15 来源: 瓯网  网友评论 0
  • 前日,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通过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跨境人民币清算,成功为温州泰阳眼镜有限公司办理其台湾客户在当地汇出的10万元跨境人民币货款收入,实现温州地区对台湾地区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的首发。

  跨境结算温州成功办出第一单

  瓯网讯(陈展远 黄品丹)前日,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通过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跨境人民币清算,成功为温州泰阳眼镜有限公司办理其台湾客户在当地汇出的10万元跨境人民币货款收入,实现温州地区对台湾地区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的首发。

  温州泰阳眼镜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没有启动前,公司和台湾公司的资金往来都要通过美元等货币来清算。每次和台湾公司资金清算时,都要面临汇率波动风险,“现在开通了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我们公司和台湾公司的经贸业务往来就更便捷了,还可以规避汇率风险。”

  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上的接受程度逐渐提升,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渐扩大。据悉,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2012年6月27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开业,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湾设立的首家经营性分支机构。同年12月11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获准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至此,中国银行为境外参加行开立的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已超过900个,建立起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体系。

  今年2月6日,中国银行对台湾地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全面启动,温州泰阳眼镜公司成为温州地区的首个“吃螃蟹者”。近年来,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通过大力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助力外贸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有效推动了该行国际结算量的增长和市场份额的提升。去年,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实现国际结算业务量突破8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突破50亿元,两项业务市场份额均居温州银行同业之首。截至2月中旬,该行已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13.35亿元,同比实现翻番,继续保持同业的领先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瓯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