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海关改革通关模式促外贸

时间: 2013-02-25 13:17:51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杜海涛、朱向忠)近日,山东吾卢拉(莒南)玩具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向青岛海关所属临沂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毛绒玩具,十几秒钟后,就收到了海关放行回执。青岛海关推行无纸通关、区域通关等监管作业改革,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投资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推动中原经济区发展。

  本报青岛2月24日电 (杜海涛、朱向忠)近日,山东吾卢拉(莒南)玩具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向青岛海关所属临沂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毛绒玩具,十几秒钟后,就收到了海关放行回执。这是无纸通关和区域通关改革带来的便利。

  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以改革促便利,青岛海关去年8月推出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并对西安、郑州、石家庄等内陆“口岸”适用区域通关监管模式,让内陆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报关手续。这相当于把山东青岛、日照等港口搬到到了内陆企业的“家门口”。实行区域通关监管改革后,通关时间平均减少2―3天,物流成本降低三成左右。

  青岛海关推行无纸通关、区域通关等监管作业改革,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区域投资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推动中原经济区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海涛、朱向忠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