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批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 中国最大规模海外收购过关

时间: 2013-02-16 08:58: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称,中海油建议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笔交易已经获得尼克森股东、加拿大当地法院、加拿大政府以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批准。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安蓓 朱诸)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称,中海油建议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消除了这笔交易面临的最后一个大障碍。

  中海油表示,有关建议收购的进展将在适当时候予以公布。

  中海油于2012年7月宣布,与总部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尼克森公司达成协议,将以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此外,尼克森现有大约43亿美元债务将予以维持。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企业最大一笔海外收购。

  此前,这笔交易已经获得尼克森股东、加拿大当地法院、加拿大政府以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批准。

  由于尼克森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有油气资产,因此这笔交易还需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是美国负责管理外国投资的部门,负责审查相关涉外经济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朱诸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