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G20联合声明:避免货币竞相贬值 抵制贸易保护

时间: 2013-02-18 09:05:17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2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二十国集团(G20)各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议现场合影。新华社记者赵丹文摄  2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左)和央行行长周小川(右)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G20联合声明:避免货币竞相贬值抵制贸易保护

  2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二十国集团(G20)各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议现场合影。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6日继续举行,并将于当日下午闭幕。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了会议。新华社记者赵丹文摄

G20联合声明:避免货币竞相贬值抵制贸易保护

  2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左)和央行行长周小川(右)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6日继续举行,并将于当日下午闭幕。 新华社发(G20官方网站提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16日在莫斯科举行。对于各界广泛关注的“汇率战争”问题,会后联合公报称,各国要推进市场决定的汇率体制,坚决抵制竞争性贬值,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公报称,全球经济面临的尾部风险下降,金融市场形势有所改善,但全球增长仍然疲弱。路透社16日称,不公平的货币竞争是重要议题之一,日本尤其受关注,该国经济刺激政策导致日元自去年11月以来已大幅贬值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晓东 陶短房 卢昊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