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航全美合并催生全球最大航企

时间: 2013-02-16 13:38:04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谈判许久之后,美国航空公司(下称美航)与全美航空公司(下称全美)于14日宣布两家公司将最终“结合”的消息。美国航空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Horton表示:“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的合并,将两个高度互补的飞行网络合二为一。

1.jpg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谈判许久之后,美国航空公司(下称美航)与全美航空公司(下称全美)于14日宣布两家公司将最终“结合”的消息。

  根据美航母公司AMR集团发布的信息显示,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一致通过一份明确的合并协议。根据此协议,两家公司将通过整合组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根据2013年2月13日全美航空的股票收盘价,新公司的市值约为110亿美元。

  整合后组建的新公司将以美航的名称来运营,这也意味着目前处于星空联盟旗下的全美将退出联盟,并大大强化美航所在的寰宇一家联盟在北美地区的航线网络。

  据京华时报报道,美国航空母公司AMR于2011年底申请破产保护重组。美联航与大陆航空2010年合成的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规模成为全球第一。此次整合后组建的新公司将以美国航空的名称来运营,新的美国航空规模将超越前者。

  根据AMR集团的2012年财报,AMR去年重组已开始见效。2012年AMR收入达249亿美元,创下其历史最高纪录;全年净亏损19亿美元。除重组和特殊项目以外,全年净亏损1.3亿美元,2011年则亏损约10.62亿美元,同比下降9.32亿美元。

  美国航空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Horton表示:“美国航空和全美航空的合并,将两个高度互补的飞行网络合二为一。”他透露:“合并是我们公司的最佳结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