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法兴银行:2013中国货币政策灵活扭转

时间: 2013-02-17 09:42:34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网易财经2月16日讯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在其最新撰写的报告中称,中国当局已经释放出若干将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寻求更好的平衡的信号。在蛇年里,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像蛇一样快速扭转,先发制人。

  网易财经2月16日讯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在其最新撰写的报告中称,中国当局已经释放出若干将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寻求更好的平衡的信号。在蛇年里,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像蛇一样快速扭转,先发制人。

  报告内容摘要如下:

  中国1月货币和信贷增长激增,这带来了一些担忧。看起来,短暂或季节性的因素是主要原因。除了季节性因素之外,我们认为政策制定者也将努力使信贷环境处于可控的条件之下。事实上他们已经做出了若干尝试。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中的两个已经在1月底收到央行关于控制信贷总量的警告。鉴于此,四大行在1月底的借贷活动近乎停滞。这种控制信贷的指令在中国数量性货币政策框架下并不反常,但这种指令在经济复苏刚刚起步且CPI低于3%的情况下执行却不常见。

  值得注意的是,CPI不是衡量通货膨胀的唯一标准。我们认为,CPI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可能升高至大约同比4%的水平。推动CPI的主要力量食品价格或将进一步升高。尽管此刻我们没有在需求方看到更多推动食品价格在近期进一步提高的催化因素。资产价格的膨胀或许更令人警惕,特别是房地产价格,这或将成为中国政策制定者最头疼的因素。

  持续升高的房屋价格或将导致银行信贷活动的紧缩,而膨胀的影子银行风险将引来更加严格的监管。结果是,正式或影子银行的金融活动可能难以保持目前强劲的势头。

  我们预计中国的信贷条件有可能将从现在开始变得对经济更具有适应性。中国的经济复苏仍处在起步阶段,中国当局已经释放出若干将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寻求更好的平衡的信号。在蛇年里,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像蛇一样快速扭转,先发制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