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连险类似基金定投 更适合长线投资

时间: 2013-02-16 13:37:24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过去一年,由于股市持续走低,一些保险公司推出期缴投连险为投资者规避风险。“期缴投连险的保险保障功能较强、保费略高,加之是分散投资,期缴投连险比较适合中低收入人群通过长期投资来积累资金。

  过去一年,由于股市持续走低,一些保险公司推出期缴投连险为投资者规避风险。“期缴投连险类似于基金定投,投资者通过分期将资金投入投资账户,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市场风险。”重庆保险专家说,在当前市场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考虑以“定投”方式购买期缴投连险,但一定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重庆保险专家说,对于投连险,投资者交付的保费按照保险合同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进入保险账户,给予投资者寿险保障;另一部分进入投资账户,即按照约定的管理费委托给保险公司进行投资运作,投资者通过投资账户净值增长实现收益。但是,投连险有趸缴和期缴两种缴费方式,趸缴投连险的投资门槛较高,一般2万元至3万元,有的保险公司把投资门槛提高到5万元以上,因此趸缴投连险适合手中有大额闲置资金的高收入人群。与趸缴投连险不同,期缴投连险有月缴、季缴、半年缴、年缴等不同缴费方式,投资者可以逢低多买、逢高少买。

  “期缴投连险的保险保障功能较强、保费略高,加之是分散投资,期缴投连险比较适合中低收入人群通过长期投资来积累资金。”重庆保险专家说,投连险的保障比例不得低于签发保单时个人账户价值的5%,如果一次性缴纳保费20万元,那么保障的金额不得少于4万元,而且必须提供意外死亡和非意外死亡的风险保障;而对于期缴投连险,其保险金额则不得低于基本保险费的20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