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称去年国际贸易融资增逾三成

时间: 2013-02-04 10:30:32 来源: 路透  网友评论 0
  • 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周三称,2012年共发放国际贸易融资逾2000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33%,当年发生额和余额市场占比均居国内同业首位。工商银行最新发布的新闻稿并称,该行已经建立起了分布均衡、结构优化、运作高效、辐射全球的境内外贸易融资服务网络。

  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周三称,2012年共发放国际贸易融资逾2000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33%,当年发生额和余额市场占比均居国内同业首位。

  工商银行最新发布的新闻稿并称,该行已经建立起了分布均衡、结构优化、运作高效、辐射全球的境内外贸易融资服务网络。

  “已建立起包括纽约美元清算中心、法兰克福欧元清算中心、东京日元清算中心等全球主要币种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清算体系,改变了过去企业境外资金往来必须先通过境外外资银行、再绕道到国内银行的状况。”新闻稿称。

  此前工行公布,其2012年境内外机构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1.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七成。截至2012年底,工行的人民币清算网络已覆盖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当地监管允许的所有境外分支机构均已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

  在去年工行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中,由境外机构办理的占到约50%,部分境外机构的人民币业务对本机构资产、存款或营业收入的贡献度甚至达到三分之一乃至一半,成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路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