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美完善供应链 携手供应商共谋发展

时间: 2013-02-04 10:43:54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网友评论 0
  • 本着“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企业发展理念,多年来,国美重视与供应商的供应发展,与海尔、海信、TCL等供应商企业保持了紧密、友好、互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更为为家电产业良性发展做出了贡献。

>>“红动中国 巅峰之作” 2012-2013高端家电“红顶奖”颁奖盛典/p taggedby="hylanda">

  本着“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企业发展理念,多年来,国美重视与供应商的供应发展,与海尔、海信、TCL等供应商企业保持了紧密、友好、互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更为为家电产业良性发展做出了贡献。

  国美自诞生以来,一直关注与供应商的协同发展,随着26年的发展,国美在中国有1700余家门店,每天为消费者提供海尔、海信、TCL等众多优质品牌家电,携手品牌商为消费者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形成了一种相融共生,相互促进的关系。

  伴随着2012年底国美三年战略规划,国美更为重视供应链的优化。据悉,国美电器将优化与合作供应商的业务模式和业务关系,降低和供应商来往过程中的成本损耗。具体包括以下措施:实现库存从区域共享到全国共享的转变;以“周订单”模式加快商品库存周转;协同型战略合作,降低交易成本;搭建城市与区域物流网络,以物流共享提升产业链效率;开放信息系统与供应商实现网上对账与结算;采取单品采购单品经营模式。这种以采购、物流、售后、信息为核心的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平台建设,将对国美线上线下的竞争和盈利性起到强大支撑作用,持续提升商品竞争力,提升综合毛利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