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协委员“支招”小微企业融资

时间: 2013-01-31 09:40:56 来源: 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融资层面:发展草根金融服务机构;由政府牵头搭建针对稍有规模小微企业的“天使基金”融资渠道平台等;融资层面:引导银行提高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和服务水平,推广存货、应收账款、专利权等动产或权益质押等;探索发展村镇银行、社区银行。

  ●王建平委员(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融资层面:发展草根金融服务机构;由政府牵头搭建针对稍有规模小微企业的“天使基金”融资渠道平台等;

  政府层面:由政府牵头搭建有偿或无偿的开放式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大力支持基于合作社平台搭建的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等;

  金融机构:建立健全不良贷款核销机制,扩大其在提供小微金融服务的资金能力等。

  ●蒋颖委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及商务咨询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

  税收层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如在征管领域制定对中小企业的特殊扶持政策,如在未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允许中小运输企业按特定比例抵扣路桥费和燃油费;将增值税缴纳企业有条件的调整为6个月;如通过规定免税补贴的方式降低中小企业核心人才的个人所得税税负。

  ●市工商联

  税收层面:设计更为合理的税费优惠政策,循序渐进推动结构性减税,如酌情在部分地区,一定时限内,试点小微企业所得税“三免两减半”,切实减轻其经营负担;提高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等。融资层面:引导银行提高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和服务水平,推广存货、应收账款、专利权等动产或权益质押等;探索发展村镇银行、社区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