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中国预计2013年全球宏观经济稳步复苏

时间: 2013-02-06 11:00:1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花旗中国近日在京举办2013年投资展望媒体发布会表示,花旗预估2013年全球GDP增长由2012年的2.5%略为上升至2.6%,2014年则可达3.1%。中国的投资支出将可能超过美国和欧元区的总和。

  花旗中国近日在京举办2013年投资展望媒体发布会表示,花旗预估2013年全球GDP增长由2012年的2.5%略为上升至2.6%,2014年则可达3.1%。预计2015年—2017年间经济将现扩张态势。

  花旗预计,2013年上半年,美国受到财政危机影响,下半年增长或将回到3%之上,全年增速为2.4%。欧元区持续衰退,GDP于2013年—2014年分别萎缩0.7%和0.4%。而主要央行将在近期继续保持政策宽松,美联储可能会直到2015年才开始逐渐紧缩货币政策,欧洲和日本则会晚于美国的步伐。

  花旗认为美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却缓慢的复苏,房地产、就业、消费仍是亮点。尽管在去年年底,美国政策不确定因素浓厚,但个人消费却开始增长并且其速度超出预期,而且总体金融环境更加有利于经济的复苏,因此花旗上调2013年美国全年经济增长从2%至2.4%。但花旗预估财政开支削减的负面效应或许拖累其约1%的经济增长。花旗预估美国失业率2014年跌破7%,但改善的幅度以及物价通胀的幅度不会触发利率上调。每月850亿美金的量化宽松规模或许将在2013年缩减然后在2014年初停止。近期美国决策者应该会维持基准利率以及量化宽松的现状。

  花旗表示,欧元区解体风险已过,但经济衰退、希腊脱欧及政治风险仍受市场关注。花旗仍维持对欧元区在未来两年面临经济衰退的预估,预计其在2013年的经济增长为-0.7%,2014为-0.4%,身陷债务危机的国家经济衰退幅度将大于欧元区核心国家及次核心国家。虽然在欧洲央行实行OMT(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后,欧元区瓦解的风险已大幅降低,花旗仍维持未来12—18个月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为60%的预估,预计退出最可能发生的时间点在2014年初。欧元区不会因希腊的退出而瓦解。欧洲央行仍将进一步减息,但时间较原先预估推迟。花旗预计欧洲央行减息的时间推迟至今年2季度减息25个基点,并在下半年再减息25个基点至0.25%;同时在下半年将银行间存款下调25个基点至—0.25%,以利用负利率环境促使银行释放资金从而推升流动性。

  对于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测,花旗认为,渐进式改革将伴随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目标。比起之前的高速增长,中国的经济成长步伐将会过渡到一条相对缓慢的道路上,平均每年以7%的速度成长,消费支出将增加。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8%、2014年为7.3%。然而,中国仍然是全球的经济强国,在2013年—2017年间将为全球成长作出1/3的贡献。中国的投资支出将可能超过美国和欧元区的总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