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北证券:通胀“释怀“ 外贸“迎春“

时间: 2013-02-06 10:52:47 来源: 东北证券  网友评论 0
  • 食品价格明显上涨,但酒类和低翘尾因素下拉CPI,CPI回落至1.8%,而PPI环比结束下降,同比降幅收敛至-1.8%。而经济复苏推升钢铁和有色价格回升,1月份PPI环比有望转为0-0.1%,同比在-1.7%到-1.9%,中值为下降1.8%。

  [摘要]
 

  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1月仅公布部分数据,(1)物价回落至1.8%,农产品虽上涨,但酒类价格回落,加上低翘尾,CPI再次进入合意区间,有助于缓解高通胀疑虑,上半年在2.5%上下波动可能性较大;(2)出口感知外需“水暖”,PMI反映全球经济见底,出口将持续回升,同比增长18.5%,而进口增长14.8%;(3)积压信贷释放,新增信贷增10500亿,而高翘尾因素致M1和M2升至11.5%和14.2%。

  全球经济从筑底到见底回升,出口平稳回升,加上低基数,出口增速升至18.5%。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1月份PMI明显回升,而巴、印、俄等持续维持50上,表明全球经济见底回升迹象增强。而韩国、巴西1月出口比12月明显改善,反映了全球贸易在逐步好转。中国出口将分享这种经济回升,加上12年1月较低基数,13年1月出口有望创新高,我们预计在10.5-22%左右,中值在18.5%左右。

  而PMI数据反映我国经济延续复苏,进口小幅恢复。而为应对节后开工,1月份可能增加进口。我们预计1月份进口将在8.3%-19.1%之间,均值在14.2%。

  食品价格明显上涨,但酒类和低翘尾因素下拉CPI,CPI回落至1.8%,而PPI环比结束下降,同比降幅收敛至-1.8%。1月份农产品价格延续回升态势,成为CPI上涨的主要推力。但中高档白酒价格加快回落,抑制了价格涨幅。预计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6-2.8%,CPI环比升0.7-0.9%之间,加上翘尾因素只有0.9%,同比将在1.6%-1.9%左右。

  而经济复苏推升钢铁和有色价格回升,1月份PPI环比有望转为0-0.1%,同比在-1.7%到-1.9%,中值为下降1.8%。持平于12月。

  积压信贷释放,新增信贷达10500亿,高翘尾致M1升至11.5%,M2升至14.2%。13年开局的信贷将相对宽松,一是信贷额度总体高于12年;二是积压信贷的释放。因此,到1月份的这部分积压的信贷将被释放。预计信贷增贷在9700-11000亿之间。

  1月份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3590亿,央行在适度收货币。因此,1月份M1环比可能负增长,低于历史均值,但降幅要低于12年的-6.84%。预计M1增速在11.5%左右,区间在7.5-14.33%。而由于信贷再次大幅增加,M2环比可能略有增长,但要低于历史均值,预计环比仅能增长0.3-0.5%之间,M2由此升至14-14.5%之间,中值在14.2%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