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工行人民币清算网络已覆盖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 2013-01-30 11:08:4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从中国工商银行的情况看,2012年工行境内外机构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1.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七成。如老挝央行2012年6月指定工行万象分行成为当地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代表老挝国家银行行使人民币清算职能,充分显示了当地监管机构对工行人民币业务实力的认可。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从中国工商银行的情况看,2012年工行境内外机构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1.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七成。截至2012年底,工行的人民币清算网络已覆盖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当地监管允许的所有境外分支机构均已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

在境内市场占比不断提升的同时,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全球推广更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去年工行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中,由境外机构办理的占到约50%,部分境外机构的人民币业务对本机构资产、存款或营业收入的贡献度甚至达到三分之一乃至一半,成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工行的国际化网络已延伸至分布在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境外机构,其中不少机构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已经成为主要的参与者。如老挝央行2012年6月指定工行万象分行成为当地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代表老挝国家银行行使人民币清算职能,充分显示了当地监管机构对工行人民币业务实力的认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