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海关打造供港物资绿色通道

时间: 2013-02-04 11:18:4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友评论 0
  • (曹菲、郑相珩、李健)深圳是全国供香港食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和离境口岸,85%以上的供港蔬菜、活畜禽、小食品等经深圳文锦渡口岸运往香港。据深圳海关隶属的文锦渡海关负责人介绍,海关设立了鲜活商品快捷通关窗口,安排“专人专岗”,对供港鲜活农产品一律优先办理。

  本报深圳电 (曹菲、郑相珩、李健)深圳是全国供香港食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和离境口岸,85%以上的供港蔬菜、活畜禽、小食品等经深圳文锦渡口岸运往香港。春节将至,深圳海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物资便捷通关。

  据深圳海关隶属的文锦渡海关负责人介绍,海关设立了鲜活商品快捷通关窗口,安排“专人专岗”,对供港鲜活农产品一律优先办理。海关设立了专用通道供鲜活车优先通关;海关还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等。据了解,目前企业每票集中报关货物,从申报到实际车辆出境,仅需约5分钟。

  据统计,2012年全年,深圳海关共供港鲜活商品174.84万吨,货值22.5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曹菲、郑相珩、李健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