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界银行呼吁降低供应链壁垒

时间: 2013-01-25 09:53:33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世界经济论坛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降低供应链壁垒对于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率要比取消所有进口关税高出六倍。供应链是指一系列涉及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活动,涵盖制造工序和运输配送服务。

  本报讯

  记者张环报道 世界经济论坛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降低供应链壁垒对于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率要比取消所有进口关税高出六倍。该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同贝恩咨询公司和世界银行共同撰写。

  这份题为《促进贸易:把握增长机遇》的报告认为,如果世界各国都能降低供应链壁垒,由此达到全球最佳实践水平的一半,全球GDP就可以增长4.7%,世界贸易增加14.5%,远远超过取消所有进口关税所带来的好处。相比之下,全面取消关税只能使全球GDP增长0.7%,世界贸易量增加10.1%。即便采取一系列较为保守的改革措施,使各国达到区域最佳实践水平的一半,全球GDP仍可以增长2.6%,世界贸易量增加9.4%。另外,相对于取消关税所带来的收益,降低供应链壁垒所产生的经济效益能够更加公平地在各国之间进行分配。这对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和东南亚地区尤为有利。GDP的大幅增长将为全球劳动力带来上百万个工作岗位,从而降低失业率。

  报告称,降低供应链壁垒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可以减少资源浪费,降低贸易公司的成本,从更大范围来说,能使消费者和企业以更低的价格获得产品或服务。供应链壁垒会导致海关和行政程序效率低下、监管复杂、基础设施服务差以及许多其他问题。供应链是指一系列涉及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活动,涵盖制造工序和运输配送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环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