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快递业四项措施应对春节高峰

时间: 2013-01-28 10:5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接受媒体采访,解读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下发了《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强业务旺季期间快递服务督导工作的通知》,在旺季前夕,国家邮政局召开电视电话会,分析节前快递服务形势,安排部署保障工作。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接受媒体采访,解读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对于网友关心的"双11"期间快递暴仓的问题,赵晓光表示因为网购不是很均衡,有高峰期和平常期的问题,对高峰期,国家局采取了四方面的措施:

  一是专门出台了《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意见》,主要是推动旺季服务保障应急机制建设。

  二是下发了《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强业务旺季期间快递服务督导工作的通知》,在旺季前夕,国家邮政局召开电视电话会,分析节前快递服务形势,安排部署保障工作。还有一个做法,就是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快递协会与快递企业签订旺季服务保障责任书,切实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基础工作。邮政局倡导快递企业建立"全年无休工作制度",就是一天都不能停,春节临近了,很多快递企业都正常运营,当然快件多少不一样了,但是要有人保证服务。

  三是邮政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与网络零售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优化协同发展政策环境,推动双方信息共享、标准对接等方面对两部门落实政策提出了具体要求。快递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四是国家邮政局通过网站连续向社会公告旺季期间快件流量、流向信息和消费提示,在我们的网上都能监控进来多少件,流出多少件,就是向消费者进行提示,引导消费者根据需要适度调整节前消费习惯,理性错峰使用快递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