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花旗中国完成首笔人民币境外放款

时间: 2013-01-25 10:40:0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花旗中国”)宣布完成其第一笔人民币境外放款。该笔境外放款由花旗中国代表一家欧洲食品公司完成,旨在利用其中国业务结余的运营资金,提升集团公司整体财资管理活动的效率。

  昨天,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花旗中国”)宣布完成其第一笔人民币境外放款。该笔境外放款由花旗中国代表一家欧洲食品公司完成,旨在利用其中国业务结余的运营资金,提升集团公司整体财资管理活动的效率。

  据了解,这笔向该公司在新加坡的集团财资中心贷出的贷款,有效地直接把人民币纳入其公司的全球资金管理货币中。该方案将该公司在中国的实体纳入其全球的净额结算安排,并以人民币作为结算币种。

  花旗交易服务部(CTS)中国区总经理裴奕根表示,这一新的资金解决方案能够将花旗客户的中国业务与其区域和全球的财资中心连接起来,从而在全球资金使用和分配方面获得更高效率,同时标志着人民币在跨国公司的全球财资管理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央行于2009年7月启动人民币跨境试点项目。此前,花旗中国还做了第一笔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第一张中非人民币信用证、第一个人民币跨境再开票中心解决方案以及为欧洲一家化工公司提供的首个人民币跨境净额结算解决方案。随着网点遍布超过95个国家和地区,花旗交易服务部为65000多个客户提供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