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横沥成立5亿元创投基金助企业融资

时间: 2013-01-18 10:34:55 来源: 东莞阳光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李梦竹)基金规模5亿元的创投项目落户横沥。还要乘着东莞粤海装备产业园的建设的契机,大力发展横沥的汽车制造产业,加大与模具产业的对接力度,推进产业发展。

\

 

横沥融易创投基金签约仪式

 

  东莞阳光网讯 (记者 李梦竹)基金规模5亿元的创投项目落户横沥。昨天(17日),横沥镇政府与广东融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打造融资一体化创新平台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融易横沥创投基金”,助推横沥中小企业的投资融资一体化服务。另悉,广东机械模具及加工产业创新与协作大会也与当天举行,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将落户横沥。

  打造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平台

  据介绍,融易横沥创投基金总规模将达到5亿元,首期规模计划3亿元,将按公司制组建,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投资决策委员会,将与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业等中介服务机构合作,组成投融资联盟,实现项目信息资源共享,建立项目评价机制,打造“横沥镇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为横沥镇企业提供“无缝对接”的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服务。

  该基金成立后,主要针对横沥镇符合投资标准的企业进行调研和投资,嫁接基金股东资源,为企业提供投资增值服务,提升企业内在价值,增强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或上市的可行性,推动横沥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10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成功“联姻”

  据介绍,融易横沥创投基金的成立,是该镇大力推进产业与科技、金融、人才等”四要素三融合”中,“产业与金融融合”的重要举措。去年11月底,该镇已经和广东融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银行、东莞市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服务机构就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粗略统计,自推动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几个月以来,横沥镇已有盈拓科技、中泰模具、凯恩科技等10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成功“联姻”,帮助企业融资超过1.6亿元,目前还有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融资意向。

  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会落户横沥

  当天,由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横沥镇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广东机械模具及加工产业创新与协作交流大会”在横沥模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处长梁宇宁、中国模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珂、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新合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市的20余位专家、200余位优秀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大会。据悉,基于横沥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也于日前落户该镇。

  会上,专家和企业家们代表围绕“创新、协作、发展”主题,就当前广东机械模具及加工产业如何创新协作、转型升级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同时还成立了由业内20余位知名专家组成的“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增强协会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能力。

  横沥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陈锡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省模协落户横沥,对横沥模具产业来说既是个动力也是个契机。他说:“接下来横沥在推动“模具名镇”向“模具强镇”过程中,首先要加快我们这个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步伐,要从目前建设的1000亩扩建到3000亩左右,成为助推模具产业发展的一个载体。此外,还要乘着东莞粤海装备产业园的建设的契机,大力发展横沥的汽车制造产业,加大与模具产业的对接力度,推进产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李梦竹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