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告别“三低时代”

时间: 2013-01-21 13:20:44 来源: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博鳌亚洲论坛2013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日前在海南博鳌开幕。应努力提高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竞争能力,帮助他们在国际合作与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实现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博鳌1月20日电(记者郭丽君、王晓樱)博鳌亚洲论坛2013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日前在海南博鳌开幕。据悉,这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0余年来,首次举办中小企业专题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中小企业过去长期依赖低能源成本、低劳动力成本、低环境成本的“三低时代”逐渐成为历史,在世界经济复苏中逐渐活跃起来的亚洲中小企业面临着新的生存与发展课题。

  海南省副省长陈志荣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当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技术创新的主要力量。2012年前三季度海南省中小企业以及个体经济产值占同期全省GDP总量的48.8%,在促进海南省经济增长、缓解就业压力、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表示,只有着力提高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水平,继续发挥中小企业中介机构的促进作用,才能促进中小企业更好发展。同时,应努力提高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竞争能力,帮助他们在国际合作与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实现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丽君、王晓樱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