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募基金再度出手中小企业私募债

时间: 2013-01-21 13:18: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继鹏华中小企业私募债、中邮稳定收益基金之后,又一只公募基金投资了中小企业私募债。除鹏华中小企业纯债外,2012年12月14日,中邮稳定收益也参与了上海香榭丽广告公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继鹏华中小企业私募债、中邮稳定收益基金之后,又一只公募基金投资了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内人士指出,中小企业私募债诞生后,长时间遇冷,实际上,其中不乏优质发行人,淘金机会显著。

  富国基金公司日前公告,旗下富国纯债发起式基金投资了武汉天捷重型装备公司2012年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第二期)50000张,这是富国旗下基金首次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也是新年公募基金涉足中小企业私募债的第一单。

  事实上,去年6月底公募基金被容许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后,虽然部分基金已经将中小企业私募债纳入投资范围,但是真正投资的并不多。数据统计显示,合同中明文规定可以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基金共计有19只,其中3只已经进行了投资,占比不到两成。具体看来,鹏华中小企业纯债基金投资最多,截至去年底,该基金已经投资了6只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期限多为2+1年,票面利率最低的为8%,最高的为9.8%。

  除鹏华中小企业纯债外,2012年12月14日,中邮稳定收益也参与了上海香榭丽广告公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专户投资经理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应该会成为债券市场发展的方向,将对债市以及债券投资产生较大影响,具有战略配置意义。目前公司已经发行了2只投向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专户产品。“相比普通的公募基金尤其是无封闭期的公募基金,中小企业私募债更适合专户产品。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有专门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专户产品,且颇多创新,如收益分级等。”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债券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已经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利率一般在9%左右,其中存在不少的优质发行人,财务情况、增信后的信用都达到了可投资的级别,已经具备淘金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余子君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