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兴科创担保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护航”

时间: 2013-01-21 13:16: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在当前宏观经济政策从紧的背景下,为有效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江苏省宜兴市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输血”和“护航”。

  在当前宏观经济政策从紧的背景下,为有效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江苏省宜兴市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输血”和“护航”。

  据了解,宜兴市的做法是,市政府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优质科技企业放贷银行与担保公司进行资格审查,申贷企业以房产、股权及专利权质押等形式提供反担保,通过融资需求审查即获得所需贷款。在政府的积极主导下,灵活多样的反担保方式和简便易行的贷款流程,有效地解决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成长、高风险”特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至去年底,全市融资性担保公司19家,注册资本近25亿元,担保机构的担保能力突破150亿元,其融资担保能力在全省县级市中领先。至目前,全市融资担保机构累计已为726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17000多笔融资担保,担保总额超过462亿元,为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宜兴市政府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优质科技企业放贷银行与担保公司进行资格审查,申贷企业以房产、股权及专利权质押等形式提供反担保,通过融资需求审查即获得所需贷款。在政府的积极主导下,灵活多样的反担保方式和简便易行的贷款流程,将有力地解决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成长、高风险”特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中小微企业融资推进工作会议上,全省10家担保机构荣评“2012年江苏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明星单位”,宜兴市科创科技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无锡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为各类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业务。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已为全市25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银行融资担保3200笔,累计担保额已达111亿元。(中国科技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