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协助中小企业突破电商困境

时间: 2012-05-21 16:22:23 来源: 瞭望新闻周刊  网友评论 0
  • 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企业的经营方式:无需耗费人力物力就能实现生产资料的全球采购、不用奔波于各大银行就能完成货款的转账和支付。这种转变节约了成本,优化了资源配置,为中小企业带来了“生存有道”的机会。为顺应潮流,华夏银行推出了B2B电子商务产品。

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企业的经营方式:无需耗费人力物力就能实现生产资料的全球采购、不用奔波于各大银行就能完成货款的转账和支付。这种转变节约了成本,优化了资源配置,为中小企业带来了“生存有道”的机会。为顺应潮流,华夏银行推出了B2B电子商务产品。这一商务产品专门为通过电子渠道管理日常经营活动的商户提供电子化的资金支付、结算、监管等服务,服务领域涉及钢材、煤炭、原酒、能源等20多个行业。该产品的推出不仅对交易资金进行有效的结算和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还创新性地打破了传统的跨行交易壁垒,扩大交易规模。

有效资金监管,确保电子商务安全

资金安全是电子商务的参与者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交易资金的有效监管也一直是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华夏银行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客户需求分析,深入研究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弊端和系统性风险,借鉴证券第三方存管的经验,设计出国内领先资金结算和监管方案。该方案主要以银行特殊账户存储交易资金为核心,以银行、商户和会员三方管理交易资金为手段,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促进业务健康发展,保证了交易资金的安全。

突破物理网点,实现跨行交易

时间成本和技术安全更是各类电商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接所有银行,允许所有银行的客户均可参与交易,减少因对接多家银行而导致的技术环节繁多和维护成本的增加,华夏银行通过创新设计,突破了单一银行客户的限制。这样,电商企业仅对接华夏银行一家即可满足所有银行客户的交易,使得电商企业维护成本大大降低,实现了客户效益的最大化。

华夏银行B2B电子商务产品为中小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确保了资金的安全。自推出以来,凭借其优质的特性,先后荣获“中国人民银行科技成果创新三等奖”,“第二十五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二等奖”,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网上银行最佳业务创新奖”,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最具有成长进步奖”等多项大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