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中国经济“三驾马车”有望复苏

时间: 2013-01-21 09:52:15 来源: 云南信息报  网友评论 0
  • 2012年经济增速“破八”,创出2000年以来的年度GDP增速最低值。在本轮经济周期下行的过程中,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在过去一年也低位运行。相关机构和专家预计,2013年“三驾马车”将在去年四季度企稳基础上继续小幅增长,从而带动经济再起航。

  2012年经济增速“破八”,创出2000年以来的年度GDP增速最低值。在本轮经济周期下行的过程中,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在过去一年也低位运行。

  相关机构和专家预计,2013年“三驾马车”将在去年四季度企稳基础上继续小幅增长,从而带动经济再起航。而宏观经济政策受制于通胀和房价上涨压力则可能维持审慎稳健。

  “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加快,将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同时,企业的库存调整也将进入再库存周期,对GDP增长贡献由负转正。”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

  “由于外围经济形势和内需有所改善,我们预计2013年GDP增速将温和复苏至8%,基建投资强劲增长、房地产建设活动复苏以及去库存结束将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内部因素。”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