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媒:中国航空需要“松绑”

时间: 2012-05-21 18:18:39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的商业利益需要一个更高效、更商业化的体系来支持。这是中国总体努力方向的一个缩影。中国登上经济、文化和科技新台阶,需要政府放松一些控制。
就在此时此刻,世界上有超过2/3的机场建设正在中国进行。该国的“十二五”规划最终将把中国打造成全球航空中心。

描写中国航空繁荣的新书《中国航空》的作者詹姆斯•法洛斯说,新规划是了解中国总体经济战略的一个窗口。中国领导人觉得如果要实现真正的繁荣,那么就需要在制药、信息科技和航空领域里取得成功。

法洛斯表示,新五年规划的直接目的是提高中国公司的海外形象。当通用电气、索尼和现代等企业拥有极高的国际品牌知名度时,中国公司在国门之外总体上却无人知晓。制定规划的人认识到他们现在面临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挑战。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把焦点放在航空,而不是道路或基础建设这类事情上呢?法洛斯认为,中国特意将焦点放在航空领域,是为了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而且他们认为如果中国不仅是波音、空客等飞机的购买者,而且还有能力参与相关产品的国际供应,那么这意味着该国经济达到真正成熟的水平。”

法洛斯说,如果想取得成功,那么中国将面临艰难转型。“如果你想拥有高端研究中心,拥有高端协调的国际工程技术,那么就需要拥有一个成功的自由社会所具备的软特质,吸引世界一流人才。”这意味着中国不得不放弃一些国内控制。

“中国的一切飞行事务都受制于军方。”法洛斯说。中国的商业利益需要一个更高效、更商业化的体系来支持。“这是中国总体努力方向的一个缩影。中国登上经济、文化和科技新台阶,需要政府放松一些控制。”他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