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达信:2012年贸易信用违约风险将持续攀升

时间: 2012-05-15 14:10:56 来源: 新华08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达信最新《亚洲高管丛刊》报告,随着经济衰退持续影响全球经济,2012年企业破产将呈现上升态势,贸易信用违约风险仍将持续攀升。
  根据达信最新《亚洲高管丛刊》报告,随着经济衰退持续影响全球经济,2012年企业破产将呈现上升态势,贸易信用违约风险仍将持续攀升。

  全球出口信用保险专业公司科法斯集团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客户未偿付事件急增19%,而来自欧元区公司的未偿付事件更是大增28%。亚洲地区供应商对其国际贸易伙伴信誉状况的担忧日益上升。

  达信的报告就企业如何降低贸易信用风险提出如下建议:建立内部信用评级系统,设立信用额度以及标准信用风险流程及评估工具等,并实施恰当的贸易信用保险解决方案。

  达信亚洲贸易信用和政治风险服务部负责人理查德·格林说,亚洲已有超过20%的公司开始寻求贸易信用保险以抵御贸易伙伴违约风险。达信报告显示,2011年四季度新加坡寻求贸易信用保险的公司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0%,中国香港增长20%,而亚洲其他主要贸易经济体也出现类似增长。

  达信报告还对近期亚洲企业面临的如供应链风险、员工医疗成本飙升等其它主要风险提出建议。报告指出,过去18个月里发生的自然灾害已充分暴露了亚洲供应链在抗风险能力上存在的严重缺陷。

  鉴于营业中断对企业收入的巨大破坏力,达信建议各企业决策层应了解并评估企业主要的相互依存风险及供应链风险,通过规范、分析及决策建模,实现对供应链的控制,从而更好应对突发性营业中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