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近半年升值 福州欧元结汇者增多

时间: 2013-01-17 15:24:54 来源: 福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达到8.3467,攀到近半年来高位,不到半年欧元兑人民币升值了9%,客户现时卖出1万欧元比半年前可多得近7000元人民币。中行福建省分行资金业务部相关人士称,欧元持续升值,近段时间手中持有欧元的客户逢高结汇的有所增加。

  昨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达到8.3467,攀到近半年来高位,不到半年欧元兑人民币升值了9%,客户现时卖出1万欧元比半年前可多得近7000元人民币。记者昨日从在榕银行了解到,受欧元升值影响,不少客户近期逢高卖掉欧元换回人民币,同时炒汇也有所升温。

  去年上半年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欧元兑美元一路下跌,去年7月24日欧元兑美元跌至年内新低1.2042,昨日欧元兑美元已涨至1.33多,不到半年涨幅为10.5%。期间美元兑人民币窄幅波动,因而欧元兑人民币同样一路上涨。去年7月25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跌至年内新低7.6473,昨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则为8.3467,期间涨幅为9%,略逊于欧元兑美元涨幅。

  这意味着客户在去年夏天前往银行卖出1万欧元,约只能换回7.64万元,如今结汇1万欧元则约可换回8.34万余元,不到半年时间换汇就可多出近7000元。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资金资本市场部郑经理表示,去年上半年欧债危机演化使得市场对欧元未来走势颇为担忧,“欧元崩溃论”一度甚嚣尘上。

  去年下半年来随着欧洲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欧元开始企稳反弹。其个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后期走势将回归经济基本面上。美国经济逐步向好,欧元区经济发展存在不平衡,欧债问题也未得到彻底解决,后市相对看好美元。眼下欧元兑美元涨至1.34,达到了阶段性高位,手中有欧元的客户可以适当逢高卖出。

  中行福建省分行资金业务部相关人士称,欧元持续升值,近段时间手中持有欧元的客户逢高结汇的有所增加。

  记者另了解到,在外汇实盘交易中,欧元、澳元交易量占了大头。外汇实盘交易是用美元购买其他外币,因而去年上半年欧元单边下跌,买入欧元就意味着资产缩水,因而客户炒汇热情下降。下半年以来随着欧元升值,在榕中行等银行外汇交易回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杨剑峰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