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海运货物报关单电子放行

时间: 2013-01-21 13:58:5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友评论 0
  • (记者罗兰)日前,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报关厅里,海关关员对LG新港显示器有限公司的一份报关单审核征税后点击“放行”,电子指令立刻传到位于龙潭港的海关监管场站,码头上随即开始吊箱作业。

  本报电 (记者罗兰)日前,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报关厅里,海关关员对LG新港显示器有限公司的一份报关单审核征税后点击“放行”,电子指令立刻传到位于龙潭港的海关监管场站,码头上随即开始吊箱作业。

  这是南京海关启动海运货物电子指令放行试点工作的第一份报关单。据了解,面对当前仍然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南京关区不断推进分类通关、通关作业无纸化等改革,使通关更加便利化。电子指令放行是指海关将货物电子放行指令发送至监管场所,监管场所直接凭海关的电子放行指令放行货物,无需再使用纸质放行单据,企业无需往返于监管场所、理货点和报关厅之间办理提发货手续,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