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部6省海关将建关区协作机制 共促外向型经济

时间: 2012-05-21 12:47:33 来源: 湖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18日讯 中部6省海关将首次建立关区协作机制,共同促进中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这是今天下午在长沙召开的中部地区海关关长会议上透露的信息。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18日讯 中部6省海关将首次建立关区协作机制,共同促进中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这是今天下午在长沙召开的中部地区海关关长会议上透露的信息。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决定,中部6省将依托中博会平台,围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并首次由中部6省共同提出建立关区协作机制。 

该机制的主要内容为:中部6省将在改进监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中部开放崛起、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和促进海关文化交流等5个方面加强沟通协作。 

邹志武在会上指出,促进中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是海关履行把关服务职责的必然要求。中部6省海关要立足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现状,围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建立协作机制,主动对接服务,力促开放崛起。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长沙海关在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她希望海关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开放平台,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自国家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来,中部地区外贸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中部地区进出口总值384.1亿美元,占全国外贸比重为4.5%。但在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外贸依存度仍较低,外贸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远低于全国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国外贸依存度为50.2%,而中部地区外贸依存度仅为10.2%。建立关区协作机制将有利于改进海关监管和服务,促进中部外向型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中部省份加强清洁能源合作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下午,山西省综改创优·绿色能源专题推介会在长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致辞,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做主旨推介。 

 推介会上,山西省政府发布了92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金额13289.64亿元,拟引资9180.4亿元。项目涉及煤炭、焦化、冶金、电力、煤化工、新型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 

 高建民简要介绍了山西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以及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情况。他说,“综改试验区”不仅是山西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国家层面的改革试验区。这是山西的福音,也是中部地区的福音。 

他建议中部省份在清洁能源、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合作关系、提升合作层次,共同解决发展中相互关联的重大问题,推进中部省份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他热情欢迎湖南企业到山西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山西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16家湖南省省属企业、67家湖南民营企业、27家驻湘外资企业及中部其他省份的知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相关链接:皖湘文化旅游谋划深度交融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周月桂)湘皖两省,在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方面可以优势互补、各显其美。安徽省今天在长沙举行皖湘文化和旅游合作研讨与对接会,以旅游和文化为主题,集中签约1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3.8亿美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了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 

湖南、安徽同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中部文化大省,同时也是旅游资源富集之地,山水文化各具特色,各显其美。潇湘大地的伟人故里韶山、秀美南岳衡山、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天下名楼岳阳楼等著名文化旅游景点,都是安徽游客的钟爱之地。花建慧介绍,安徽名山秀水交相辉映,自然人文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美丽画卷,集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于一身的黄山、佛教圣地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南天一柱天柱山、水上画廊新安江,备受境内外游客的青睐。 

本次安徽省集中签约的项目均以旅游和文化为主题,涉及动漫、广播影视、旅游、文化产品生产和物流等多个领域,并达成了皖湘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黄勇华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