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否认外贸数据造假

时间: 2013-01-21 13:54:39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有机构质疑海关总署于本月10日发布的2012年12月外贸数据有人为拔高嫌疑,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司司长郑跃声日前发表讲话,对去年12月外贸数据做出进一步解释。如果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与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发生进出口贸易,是列入对外公布的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的;如果与境内其他地区发生贸易,则不列入对外公布的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

  针对有机构质疑海关总署于本月10日发布的2012年12月外贸数据有人为拔高嫌疑,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司司长郑跃声日前发表讲话,对去年12月外贸数据做出进一步解释。郑跃声表示,海关进出口货物统计数据是建立在企业向海关实际申报的报关单数据基础上的。数据中的每一美元都可以找到一张实际存在的报关单与之对应。

  一些机构担心,地方政府可能通过在特定贸易区域做来回运输来推高出口数据。对此,郑跃声表示,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统计条例》等有关法规和制度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统计。如果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与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发生进出口贸易,是列入对外公布的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的;如果与境内其他地区发生贸易,则不列入对外公布的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