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发布跨境供应链金融服务

时间: 2013-01-14 10:10:02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杜冰报道 近日,浦发银行正式发布“跨境联动贸易金融服务方案(2013版)”和“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2013版)”,通过对境内外、离在岸联动业务的全面整合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持续创新,为外向型实体经济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本报讯 记者杜冰报道 近日,浦发银行正式发布“跨境联动贸易金融服务方案(2013版)”和“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2013版)”,通过对境内外、离在岸联动业务的全面整合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持续创新,为外向型实体经济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随着中国企业直接参与全球供应链竞争的程度日益加深,商业银行必须突破传统的境内金融服务框架,将国际金融服务延伸至海外,利用境外金融支撑平台,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的跨境供应链金融支持服务。据悉,通过多年来在国际贸易金融领域和离岸银行领域的积累和沉淀,浦发银行已经形成了本外币、离在岸一体化的经营特色和理念以及涵盖在岸分行、离岸银行和海外分行三大板块的营销经营网络格局。本次浦发银行新发布的两套方案是该行去年发布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中“跨境供应链金融”的细化,共包括“外向型企业联动服务方案”、“走出去企业境外平台联动服务方案”、“非居民企业联动服务方案”以及跨境人民币九大金融服务方案,将金融服务与供应链各环节紧密结合,是浦发银行服务外向型实体经济内涵的进一步整合延伸,将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提供更专业化的金融支持。

  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认为,商业银行对于开放型经济水平全面提高的支持手段主要包括全面贸易金融服务、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专业投行金融服务。全面贸易金融服务可保障实体企业对外经贸活动的正常运作,并提供包括网上银行、汇率管理等相关增值服务;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可将金融服务与企业所在的供应链各环节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一站式高效金融服务;专业投行金融服务可为企业的海外上市、并购等活动提供专业服务支持,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杜冰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