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000多万元扶持百余“创业小老板”

时间: 2013-01-11 10:34:20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董建华报道 “在没有市场的地方建立市场,在没有机制的地方构建机制。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分行向均信小额贷款公司批量提供授信2500万元,按央行基准利率收取利息,再加上均信小贷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四方合作额度确定为75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董建华报道 “在没有市场的地方建立市场,在没有机制的地方构建机制。”前不久,国开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工信委、哈尔滨市道里区均信小额贷款股份公司、哈尔滨均信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构建了“四位一体”合作机制,推出了为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单笔不超过250万元,小微型企业50万元以下融资的新贷款模式,取得较好效果。

  据了解,新的贷款模式将国开行的开发性金融理论及资金优势和政府政策扶持及客户资源优势以及小贷公司的网点、人员、贷款小额分散优势和担保公司信用增信优势相结合,通过构建“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实现了国开行向指定客户群体以批发方式做零售业务的开发性金融贷款运作模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分行向均信小额贷款公司批量提供授信2500万元,按央行基准利率收取利息,再加上均信小贷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四方合作额度确定为7500万元。四方约定由均信小贷公司向“创业小老板”发放零售贷款,政府相关部门负责收集客户信息并提供补贴等政策支持,均信担保公司提供增信支持。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小老板”贷款7000多万元,涉及110个客户,创造就业岗位5000余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董建华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