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邦达亚洲:市场情绪恐慌 非美货币收低

时间: 2013-01-09 09:31:00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昨日非美货币普遍收跌,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债务危机和紧缩措施的打击下,去年11月欧元区失业率升至11.8%,再创历史新高。有消息称,法国主权信贷评级很快就将被下调,但财政部一位官员出来辟谣这些流言毫无依据。
              昨日非美货币普遍收跌,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债务危机和紧缩措施的打击下,去年11月欧元区失业率升至11.8%,再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去年11月欧元区有1880万人失业。其中,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6.6%,德国失业率为5.4%。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年轻人失业率飙升至24.4%,西班牙年轻人失业率更高达56.5%。欧洲的就业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的氛围,加上美国将经济刺激和失业率已经挂钩起来,对比欧洲来讲,并没有任何动作来缓解这种情况,导致投资者对欧洲的经济前景比较悲观,从而非美货币昨日走低,未来欧洲的就业情况亦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

  另外有消息称,法国主权信贷评级很快就将被下调,但财政部一位官员出来辟谣这些流言毫无依据。这个传言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短期非美货币的走低,这集中反映了市场现期对欧债问题还是有点担忧的情况,此前标普于2012年年初将法国3A评级下调,穆迪也去年11月份下调法国Aaa评级至Aa1,目前只有惠誉仍保留法国3A评级,该评级机构在12份的时候重申法国评级及负面展望,但值得注意的是,惠誉在报告中指出,法国2013年评级遭调降的几率“将超过50%”,所以市场才这么恐慌,所以传言被市场所扩大化,影响力也当然变高。

  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欧元区的第三季度GDP终值,重要性不是很强,不过这组数据如果被下修,可能引发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恶化担忧,从而对非美货币不利,另外晚间时段德国的11月工业生产数据,预期走好,短线可能给非美货币注入活力,建议关注。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走强,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表示,关于反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观点仍在讨论之中,他认为,量化宽松政策成本超过了其所获得的收益,短线上看美联储委员有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持续的量化宽松,日内美元指数可能受益继续走强,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80.50压力。

  欧元/美元:

  昨日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下降1.8%,超出预期的下降1.4%,暗示德国经济受欧债影响大幅走低,另外欧元区的失业率也逐步走高,市场悲观情绪弥漫,短线上看欧元支撑在1.3050,上方压力在1.3140,建议高抛低吸操作。

  英镑/美元:

  昨日英国零售业联盟数据显示,零售商圣诞节销售几乎没有增长,经济数据疲弱增加了英国央行未来几个月可能推出更多货币宽松举措的预期,其举措可能令英国失去其AAA信贷评级,短期投资者对英镑的观点相对悲观,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1.6030支撑和上方1.6120阻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