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债危机致出口保险赔付增加

时间: 2013-01-10 10:39:25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在京发布2012年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共有62个国家的参考评价发生变化。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共向企业和银行支付保险赔款10.1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3400亿元人民币。

  本报讯(记者苗慧)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在京发布2012年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共有62个国家的参考评价发生变化。其中,美国实体经济疲软导致信用风险信号增多,而受欧债危机扩大影响,中国信保收到的出口企业报损和实际赔付的金额均有所增加。

  这已是中国信保连续第8年发布《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据报告,总体看,全球风险在2012年仍处于较高水平。2012年共有62个国家的参考评级发生变化,其中,17个国家风险水平上升,45个国家风险水平下降。从区域分布来看,被降级的国家以部分西欧、拉丁美洲和亚洲国家为主;评级调升的国家以部分亚洲、非洲和东欧国家为主。

  发布会上,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戴春宁披露了中国信保的经营情况。据其介绍,截至去年12月23日,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3256.5亿美元,同比增长31.7%。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共向企业和银行支付保险赔款10.1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3400亿元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苗慧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