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央行行长∶支持采取行动应对日元大幅下跌

时间: 2013-01-14 15:27:59 来源: 新华08  网友评论 0
  • 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14日表示,如果日元大幅下跌并冲击韩国出口和实体经济,他支持采取行动稳定外汇市场。金仲秀表示,考虑到韩国出口商对于日本放宽货币政策导致日元下跌的担忧日益加剧,他支持采取行动防范日元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14日表示,如果日元大幅下跌并冲击韩国出口和实体经济,他支持采取行动稳定外汇市场。金仲秀作出如此明确的表态实属罕见。

  金仲秀在新闻发布会发表声明称,宏观经济政策应留意主要经济体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对韩国国内金融和外汇市场以及实体经济活动的影响。

  金仲秀表示,考虑到韩国出口商对于日本放宽货币政策导致日元下跌的担忧日益加剧,他支持采取行动防范日元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金仲秀表示,如果日元下跌等因素导致外汇波动加剧,有必要采取积极行动以将出口行业和投资者信心受到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例如采取平抑操作以及确保外汇汇率稳定等措施。

  韩元兑美元11日在韩国本地交易市场触及17个月高点。14日午盘,受韩国股市下跌影响,美元兑韩元反弹走高。由于韩国央行可能买进美元干预市场,市场保持谨慎。

  亚市午盘,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走高,一度触及89.70上方的2010年6月来高位。

  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