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超市:非美走势分化 关注伯南克讲话

时间: 2013-01-14 15:08:45 来源: 中金在线  网友评论 0
  • 上周五市场表现分化明显,美元低位震荡,英镑大幅下跌,而欧元在表现强劲。在经过上周的两大央行利率决议之后,本周仍有很多重要的风险事件需要关注,首先,周一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其他一系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交易综述:

  上周五市场表现分化明显,美元低位震荡,英镑大幅下跌,而欧元在表现强劲。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大幅上升,但英国工业产出仍然不及预期,进一步表明了2012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陷入萎缩。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为英国央行今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打下了基础。其他货币避险平平,纽元时段,受到上周四德拉基利好讲话的影响,欧元继续上涨,另外,美国方面也有坏消息传出,美国公布的11月贸易帐逆差意外增加,对经济成长构成拖累。

  在经过上周的两大央行利率决议之后,本周仍有很多重要的风险事件需要关注,首先,周一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其他一系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上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使得市场对于QE4的担忧加剧,而本周包括伯南克在内的众多官员将再次进行讲话,若届时,讲话态度倾向于货币宽松的话,将打压美元,相反,如果讲话未提到相关内容的话将会稍微提振美元。然后周二需要关注的是德国GDP和英国CPI两个重要的数据,德国GDP是评判欧元区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英国的CPI数据对英国是否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有重要影响。届时数据利好讲话提振相应的货币走高,反之讲话形成打压。周三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褐皮书报告和美国12月CPI数据。若报告对经济前景偏乐观,将利好全球投资者信心;否则将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最后市场关注中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届时会对澳元造成一定的影响。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表现强劲,持续上涨并触及近期高点,上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乐观讲话使得市场对于欧元区的经济信心有所提升,给与欧元以稳定而强有力的支撑,法国方面,法国11月经常帐赤字较上月维稳,而意大利方面同样传来利好,意大利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3年期国债得标利率跌破2%,为近两年最好成绩。众多利好的刺激下,欧元上周末表现抢眼,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高官们的陆续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欧元能否延续上周后半段的强势表现,更多的将取决于美联储鹰鸽阵营的角力结果。日内可关注北京时间18;00公布的欧元区11月工业生产月率和年率数据。

  日内阻力位置: 1.3450 支持位置: 1.335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