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逾127万亿

时间: 2013-01-07 23:11:30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最新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表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达127.1万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比上升17.7%;总负债118.6万亿元,同比上升17.5%。

  银监会最新发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表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达127.1万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比上升17.7%;总负债118.6万亿元,同比上升17.5%。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大型商业银行的资产为56.2万亿元,同比上升11.0%,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44.6%回落到44.3%;负债52.3万亿元,同比上升10.6%,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由44.5%回落到44.1%。

  2012年,由于整体经济下滑影响,业内更关注不良贷款数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的不良贷款余额478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5%,较前两季度上升0.0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指出,目前中国金融资产总规模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较低,总资产的持续扩大,增速的不断提高在意料之中;但我国金融资产主要集中在银行方面,其他金融机构资产所占比例较小,有可能造成投资渠道不畅,金融资产品种单一的问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不良贷款明显反弹,不过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仍维持在1%以下,仍在可控范围,不良贷款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行业贷款风险上升,钢铁和光伏产业尤甚。(记者高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