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资管将揽10%公募基金业务 机构佣金收入或下降

时间: 2013-01-05 09:33:33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金融股尤其是保险股在盘初表现抢眼,中国平安甚至曾经一度冲击涨停。2012年12月30日,证监会公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20 年,我国保险资产管理的公募业务市场份额保守估计可达到 10%以上。

  保险将获准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保险股昨集体大涨

  昨日金融股尤其是保险股在盘初表现抢眼,中国平安甚至曾经一度冲击涨停。业内人士指出,保险股昨日的大涨在消息面上受惠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将可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新规对保险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公募业务对险企短期盈利贡献虽有限,但是长期贡献看好。”截至收盘,中国平安收报47.11元,上涨4.02%,中国太保收报22.96元,上涨2.04%,中国人寿收报21.6元,上涨0.93%,新华保险收报28.87元,上涨0.17%。

  2012年12月30日,证监会公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拟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影响:

  机构佣金收入或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约有16家证券公司、1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符合相关条件。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玉龙表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有望占公募业务10%的市场份额。国际保险资产管理巨头的公募业务占其资产管理规模的三分之一左右。

  2020 年,我国保险资产管理的公募业务市场份额保守估计可达到 10%以上。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新规实施后,资产管理产品市场份额或重新洗牌。同时有分析指出,新规实施后,现有的公募基金业务将受到一定冲击,可能造成短期内券商的机构佣金收入下降。券商需要加速转型,加快拓展对保险公司和私募机构的研究服务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