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昆仑银行“石油链式”金融实现油企多赢

时间: 2012-12-31 10:50:53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昆仑银行已经在克拉玛依、独山子、乌鲁木齐、库尔勒、吐哈、大庆、西安等地开办了分支机构,北京、沈阳、哈尔滨、成都等分行也在筹建之中。2010年4月20日,中国银监会批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昆仑银行。

  昆仑银行“石油链式”金融实现油企多赢

  为强化对石油贸易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的深度和广度,昆仑银行针对石油产业链贸易推出“油企通”融资产品,通过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熏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将产业链连成一个N(供应商)+1(核心企业)+N(经销商)的整体,这种模式将帮助解决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依托石油石化能源产业,昆仑银行的特色业务初见规模,石油产业链客户已占昆仑银行对公客户总数的50%以上,服务于石油石化产业链,贸易融资贷款模式已经形成规范。并与石油天然气终端销售战略、大型石化基地建设、储运港口码头建设战略相协同,积极向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与加油站网点结合,打造结算、信用、加油一体的“昆仑卡”的战略性项目已经启动。

  目前,昆仑银行已经在克拉玛依、独山子、乌鲁木齐、库尔勒、吐哈、大庆、西安等地开办了分支机构,北京、沈阳、哈尔滨、成都等分行也在筹建之中。

  昆仑银行的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09年4月,中国石油(601857)增资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银行资本规模从1.8亿元增长到31亿元,2009年底资产规模达到216亿元;2010年经再次增资扩股,银行资本规模翻一番达到了60亿元,资产规模将达到500亿元。银行发展的实力大幅提升。2010年4月20日,中国银监会批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昆仑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