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企投资老挝商机多

时间: 2012-12-24 14:51:57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老挝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国企业走进老挝带来了新商机。”12月20日,老挝投资说明会在京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在会上指出。老挝在水电、矿业、农林、加工业等领域投资机会巨大,同时也欢迎老挝等东盟国家的企业到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投资合作。

  “老挝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国企业走进老挝带来了新商机。”12月20日,老挝投资说明会在京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在会上指出。

  在说明会上,商务部国际司处长毛天羽表示,今年1~10月,中老贸易额达13.72亿美元,同比增长42.8%,远高于中国与东盟双方贸易额同期9.3%的涨幅。老挝在水电、矿业、农林、加工业等领域投资机会巨大,同时也欢迎老挝等东盟国家的企业到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投资合作。

  老挝是东盟成员国,也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成员国。目前,中国是老挝最大投资国之一,也是老挝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许宁宁表示,老挝是目前世界上10个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和社会经历了跨越式发展。2001年~2011年,老挝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一番,年均增长7.3%,并且,老挝政府制定了“七五”(2011年~2015年)期间每年GDP增长不低于8%的目标。

  2011年10月26日,老挝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意味着老挝有关经济政策、立法体系将更加健全和透明化,投资环境将获得极大改善,这为中国企业走进老挝带来了新商机。2012年1~9月,中国在老挝投资总金额超过33亿美元,投资项目达742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